您好,欢迎来到安徽财经大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安财要闻

我校与固镇县签订安徽省学校思政课教师研学基地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共建协议

时间:2021-09-18浏览:174

916日上午,安徽省学校思政课教师研学基地协同创新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固镇县博物馆和津浦铁路固镇遗址公园分别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烨、固镇县副县长王艳,固镇县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杨烨在致辞中表示,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安徽省学校思政课教师研学基地与固镇县文化和旅游局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并在津浦铁路固镇站遗址公园进行创新协同中心揭牌,对于促进双方深化合作,持续打造校地特色品牌具有重要意义。基地的设立是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守正创新,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走实走深的一项重要工作。固镇县文化和旅游局在党建工作、文化建设、红色资源发掘、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相关资源的开发与利用以及工作的宝贵经验能够为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培训提供有利支撑。双方今后应着眼于在合作长效机制的打造方面持续发力,挖掘各自教育资源优势,开发系列精品实践课程,打造富有特色的体验式教学,努力为思政课教师和干部研修培训探索出一条新路子,做出更大贡献。

王艳对杨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她详细介绍了固镇县的悠久历史。近年来,固镇加快文化建设的步伐,提出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新”新固镇,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形象,建立了垓下遗址公园、津浦铁路纪念馆、固镇好人馆等一系列文化场馆,具有丰富的文物和社会价值。此次与安徽财经大学合作共建研学基地,打造创新的研学模式具有很重要的教学示范意义。县委、县政府一定大力支持基地各项工作,期待双方能在党建共建、党史学习教育、文化交流、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合作。

杨烨、王艳共同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与固镇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华在安徽省学校思政课教师研学基地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共建协议上签字。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项玲;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斌)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