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财经大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餐饮服务中心排查天然气设施设备使用安全隐患

时间:2021-06-22浏览:436

安全无小事,成败在细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然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6月15日至18日,餐饮服务中心开展了天然气设施设备安全专项检测工作,排除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

本次检测主要对然气系统、然气设备接口和管道有无然气泄漏等进行全面的检测,检查有无然气泄漏和接口松动、脱落现象,管线接头是否漏气,天然气截断阀、天然气报警器是否完好,以及然气的一些相关设备是否正常等。此外,各食堂还组织从业人员进行了天然气安全知识培训,讲解了天然气的成分特性、泄漏识别、隐患排除和应急处置等相关知识。并结合天然气安全事故实例向大家演示正确使用天然气的方法,确保然气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的有效建立。

餐饮服务中心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风险点防控,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努力保障服务好师生的用餐需求。

(撰稿:后勤餐饮服务中心;审核:雷红生)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