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财经大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粽香端午 事事“粽”得圆满

时间:2021-06-22浏览:425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蕴藏着悠久、深厚的文化内涵。为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感受传统佳节的气氛,切实坚定文化自信。餐饮服务中心开展了“真情关怀送温暖”活动,让大学生们在校园里也感受到端午节的温暖气氛。

粽子是端午节必备的传统美食,“粽”是快乐,“粽有说不完的思念”。无论是“甜粽党”还是“咸粽党”都能一一满足!端午节当天,在学校餐厅就餐的同学免费得到一份粽子和咸鸭蛋。蜜枣粽甘甜丝滑,肉粽鲜糯咸香,豆沙粽香甜细腻,每一种味道都是舌尖上味蕾的碰撞,回味而悠长。北苑中快餐厅还让同学们亲手体验了包粽子的乐趣,品粽子听故事其乐无穷。 把长长的粽叶折叠,围拢来,做成一个窝,中间放进调配好的糯米,包出棱角。然后把馅放在米里,和在一起揉匀,最后把粽叶包着的粽子做成四角的形状,再用棉线绑住,一个粽子“宝宝”就诞生了。然后把包好的粽子放进锅里用大火烧开,大约一个小时后,改温火煮30分钟就可以了。粽子还没出锅呢,空气里就已经弥漫着粽子的香味了,叫人馋的直流口水,恨不得立马拿出来吃掉。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餐饮服务中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让师生实实在在感受到服务的温暖。

(撰稿:后勤餐饮服务中心;审核:雷红生)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