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财经大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开展消防大检查,筑牢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1-06-18浏览:301

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610-17日,后勤校园监管中心联合保卫处消防科开展为期一周的门面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查看校园超市、门面房经营户的消防安全设施,切实维护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防患于未然,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期间,检查人员重点查看门面房内是否存在电器线路铺设混乱等情况。对于场所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灭火器等必要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应急照明灯是否齐备、疏散通道是否通畅、从业人员是否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情况,检查人员逐步核实,一一检验,不放过任何消防隐患细节。

防范胜于救灾,在提醒用户对电器做到用前检查、用后保养、及时查看、定期维护,及时消除火灾安全隐患后,检查人员结合夏季门面房火灾特点,向经营户讲解了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夏季常见火灾类型、危害。重点介绍火灾发生时如何冷静应对、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检查期间,对于个别门面房经营户存在的忽视消防安全情况,检查人员责令经营户进行整改,如按期未达到整改要求的,将勒令停业继续整改。

消防安全是校园工作的重点,后勤校园监管中心将继续开展门面房安全隐患检查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燃”,确保校园消防安全,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夯实基础。

(撰稿:后勤校园监管中心;审核:雷红生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