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财经大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浓情端午粽飘香” ——幼儿园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11浏览:367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赛龙舟、吃粽子、戴香囊、采艾蒿等这些都是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传统文化的积淀。为了让这些优秀的文化得到传承,并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和体验端午节,过一个有意义而又难忘的节日,在端午节到来之前,财大幼儿园开展了“端午粽飘香”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6月9日上午老师们通过PPT演示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 通过喜闻乐见的动画片《屈原的故事》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增强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感。

老师们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参与活动中加深印象。和孩子们在班级门口悬挂艾草菖蒲;给每位孩子的手腕上系上了五彩花花绳,祈福纳祥送平安;给孩子们的脑门上点上雄黄酒;最开心的就数老师发明的旱地划龙舟了,咚咚咚的锣鼓声响起,呼喊声,欢笑声连成一片片……

在对端午节的文化内涵有了深入的了解以后,6月10上午孩子们穿上了传统的汉服,挂上了鸭蛋网和香囊 ,高高兴兴来到幼儿园,和老师同学们一起感受传统节日给大家带来的快乐!

音乐厅里热闹非凡:志愿者爷爷奶奶现场包粽子,让孩子们大饱眼福;老师们演示香囊的制作过程孩子们都想亲自试一试;老师们现场编鸭蛋网让孩子们看的目不转睛。最后吃粽子,碰鸭蛋,有吃有玩,孩子们开心极了!

通过本次的活动,孩子们知道了端午节有关的风俗习惯,使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知道了端午节是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也使孩子们在尊重我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撰稿:后勤中心幼儿园;审核:雷红生)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