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财经大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后勤餐饮服务中心开展“玲珑饺子,情暖冬至”包饺子主题活动

时间:2020-12-25浏览:537

“冬至大如年”,12月21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按照中国传统习俗,家家户户都要包饺子、吃饺子。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劳动精神,增强师生感情,后勤餐饮服务中心开展“玲珑饺子,情暖冬至”包饺子主题活动,校伙食管理委员会、美食协会等社团组织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绝于耳,食堂的叔叔阿姨耐心向同学们传授和示范包饺子的技巧。只见擀饺子皮的同学们手上的擀面杖不停地滚动,手中拽着的面饼迅速转动,很快形状各异、厚薄不一的饺子皮就擀成了。包饺子的同学一手拿皮,一手塞馅,两手一捏,一个胖胖的饺子就诞生了包好的饺子,有的是月牙形,有的是个小元宝,更有的还是玫瑰花形的,当然“四不像”。看的人,指点评价拍照留念;一时间大厅里状况不断、笑料不断,一派欢乐气氛。当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大家也都露出了“馋相”,拿起碗迫不及待的想品尝到自己亲手做的饺子一边吃着端来热腾腾饺子,一边高兴地说好吃,真香!”大家也表示能吃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很幸福,心里暖暖的。吃到爱心饺子的一位同学表示:这是他这一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饺子。制作过程中,还进行了幸运活动有奖活动,吃到包有话梅饺子的同学还能得到一份节日小礼品。

     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和谐,让学生们感受到了 “家”的温馨,吃到了“家”的味道,也让他们体验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锻炼了动手实践能力,更让同学们认识到“一餐一食”来之不易,崇尚劳动,热爱生活,从点滴做起,养成好思想、好品德。

(撰稿:餐饮服务中心;审核:雷红生)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