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财经大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安财要闻

学校组织参加安徽省教育系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0-07-31浏览:510

7月3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举行全省教育系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报告会,会议设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学校在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和求真楼报告厅设立视频分会场。校领导、全体中层管理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对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要坚持对标对表,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要突出入脑入心,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省委党校副校长胡忠明教授从时代背景、编辑思路、框架结构等方面,精心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19个专题的主要内容。他系统梳理了需要着重把握的几对关系,详细阐述了全书十九个专题的结构特点、主要内容和蕴含的思想工作方法,并交流了学习心得与深刻认识。整场报告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加深了与会人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思想内容的认识与理解。

  报告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采取自主学习、集中研讨、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进行专题学习。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审核:党委宣传部 李超)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