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财经大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学生公寓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0-04-10浏览:663

为做好新学期学生公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人员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理能力。43,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在龙湖东校区北苑9号楼开展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员工疫情防控培训及应急演练。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雷红生现场指导演练,60余名学生管理公寓中心管理服务人员参加。

演练现场,由学生公寓管理人员扮演的“学生”返校进公寓楼。“同学,请间隔一米排好队,耐心等待体温检测”,在管理服务人员的指引下,有序间隔排队检测体温进入学生公寓。“同学,你的体温偏高,请暂时随我进入临时隔离室”,楼管阿姨悄声耳语,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第一时间将学生引导进入临时隔离室,并立即上报疫情第一责任人和片区管理员。学生公寓疫情防控专职人员到达现场后配合楼管员做好防护措施,片区管理员进入发热学生房间安抚密切接触者,暂时封闭学生公寓楼宇,严禁人员进出。消毒人员针对发热学生接触区域及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作业。将体温异常学生移交给校医院后,消毒人员临时隔离室和楼宇公共部位进行全面消毒作业。

演练结束后,楼管员王怀美还一直沉浸在刚才紧张气氛中:“这次演练真有必要,给沈主任打电话时感觉手都有点不听使唤”。扮演发热同学的主管施斌斌说:“被带入隔离室,一个人呆着,心理还真不是滋味,真想有个人说说话”。“消毒工作看似简单,实则不易,要使楼内每一处都均匀覆盖消毒水,是个技术活”,片区管理员王魁不无感慨的说。详细具体的演练突发流程,使每一位参与培训演练的员工做到遇事不慌乱,科学合理高效的处置可能出现的突发问题。

演练结束后,参练人员还推演复盘了演练过程,查找演练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勠力同心,以“四个到位”为要求,切实筑牢学生公寓防控的坚固防线

培训及演练前,参加应急模拟演练人员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默哀3分钟。同时,还对参加人员做了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

(撰稿:公寓中心;审核:雷红生)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