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财经大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安财要闻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安财志愿者系列报道之三:战疫中的青春力量

时间:2020-02-19浏览:287

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逐步深入,越来越多的安财学子投身这场艰苦的战斗中。他们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穿上红背心、戴上红袖章,主动投身社区和乡村疫情防控一线,在全国各地留下了“安财”身影。

整理数据  做好“情报员”

经济学院2018级经济学1班学生刘子健,在家乡五河积极响应团县委组织的志愿者招募,成为当地首批志愿者。刘子健主动申请负责疫情物资的捐赠、整理、发布等过程的数据整理和物资调派工作。在整理捐赠物资时,刘子健表示,捐赠单位或现金,用微信转账,或银行卡支付,捐款金额有小到几十,大到几十万,但每一笔捐款都不能出错,“登记在册,拍照留痕,公开去向,存入指定银行账户必须在12个小时之内完成,这是我对自己从事这份志愿者工作的底线和要求”。仅仅一周时间,经刘子健手中处理的募集捐款便多达41万余元。“每天早上7:50出门去领取物资,随后发放给各个乡镇,路上虽只有志愿者和环卫工人,但这却是我们县此时最美的风景。”

  

服务社区  做好“宣传员”

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19工商管理类6班学生魏郑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已经战斗了半个多月,而他手中的武器却是他从小握到大的画笔。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利用自身特长,整合网上疫情防控知识,制作了一批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原创海报,并广泛运用在了社区、街道等疫情防控一线。“我的爸爸负责日常的卡点工作,有时一些复杂的医学防护知识很多人却无法理解。我制作的这些防疫海报,将宣传性与预防性融于一张张图片之中,浅显易懂,一目了然,更方便引导大家如何进一步作好自我防护。我没想到,我的画笔也能在疫情防控中派上用场!”

  

守护家乡  做好“巡路员”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计算机类5班学生巩志伟的家乡六安金寨与湖北紧邻。以往在村口的马路上,两省往来的车辆不断。疫情发生后,村里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在各个路口设置排查点,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巩志伟听说后,毅然加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值守点服务期间,巩志伟认真登记进出人员,劝返指定车辆以外的一切车辆,对持有通行证的乘车人员监测体温,一丝不苟地工作着。“每当感到辛苦的时候,看着背后G346和G529的路视牌,便能意识到父老乡亲对我的信任以及我对脚下这条路的责任。村里将一条街道的命脉交到的我的手里,我必须尽职尽责,站好每一班岗,无愧父老乡亲对我的信任,坚决堵住病毒的入侵口。”

  

保卫家园  做好“战斗员”

面对疫情蔓延的复杂局势,会计学院2016级审计2班学生黄冠嘉主动申请加入所在乡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身力量。在参加防控工作的这段时间里,他协助政府防控人员在路口卡点处登记进出入车辆和人员;协助村委工作人员定期巡逻,劝阻聚集群众;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入户摸排流动人员相关信息,登记汇总情况;在村民中积极宣传科学合理的防护知识与措施。“在严峻的形势面前,作为党员,作为青年学子,看着自己胸前的党徽,想起自己的入党誓词,我坚信凭着我们的双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很快就能重回我们美好的校园!”黄冠嘉说。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安财学子挺身而出,他们争先锋,作表率,用实际行动汇聚了一支支青春力量,留下了一个个温情瞬间,谱写了一曲曲共渡难关、共克时艰的动人乐章。

(撰稿: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审核:党委宣传部 李超)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