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财经大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安财要闻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抗击疫情 学校统一战线在行动

时间:2020-02-14浏览:226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统一战线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广大成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立足岗位、发挥优势,有的画笔做“枪”、向疫情宣战,有的捐资捐物、积极建言献策,有的维护秩序、收集疫情信息。统一战线广大教职员工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画笔做“枪”,向疫情宣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许多奋战在救治一线的白衣天使动人事迹成为画家笔下感人肺腑的作品。为了讲述这些英雄的故事,激励读者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农工党安徽省书画院副院长、我校艺术学院徐豪教授以画笔为“枪”,向疫情宣战,画出了一幅幅生动形象、振奋人心的抗疫之作。“抗疫——我报名”描述了安徽医护人员不畏生死、争先恐后在请战书上签名支援武汉的感人场景;“抗疫勇士钟南山”刻画了钟南山院士在耄耋之年临危受命的满腔爱国热情;“抗疫院士李兰娟”展现了李兰娟院士迎难而上、坚守岗位、抗击病毒的医者担当。

  

捐资捐物,积极建言献策。疫情当前,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支援抗击疫情。学校省、市政协委员纷纷响应号召,捐款捐物,为蚌埠市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爱心。民建安财支部积极动员支部成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抗疫募款捐资,共向蚌埠市慈善总会捐款5000余元。致公党员孙明老师、农工党员朱松林老师分别主动向蚌埠市慈善总会捐款。退休在家多年的叶太平老教授专程赶到西校区门卫处,送来一个封面上用毛笔手写的“向白衣天使致敬”七个字的牛皮信封,内有捐款1000元。艺术学院一位不愿留名的教师自己联系药店,辗转购买了医用口罩140个、护目镜6个、医用手套1盒,亲手送到门口安保和医护人员手中。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员丁和平老师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撰写社情民意,提交了《关于新型肺炎疑似和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的建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维护秩序,收集疫情信息。学校统战干部和部分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参与到学校秩序维护中。他们与安保人员、医护人员一起,在学校门口查验身份、监测体温,为防控疫情尽职尽责。他们认真落实学校入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和疫情防控工作包保责任制度,扎实做好全校师生疫情防控宣传、入户排查等工作,投身抗疫一线,守护校园平安。此外,致公党安财支部根据学校、社区疫情防控需求,本着“量力而行,务实管用”的原则,配合学校、社区做好疫情收集、秩序维护、矛盾化解、卫生监督等工作。

  

疫情还未停止,战斗仍在继续。学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将继续立足岗位、坚守阵地、主动作为,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

(撰稿:党委统战部 丁雯雯;审核:党委统战部 陈先年)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