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财经大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应对“疫”战 后勤冲锋在前

时间:2020-02-06浏览:428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战中,他们没有防护服,他们没有请战书,但他们发扬后勤人爱岗敬业、甘于平凡、默默奉献的孺子牛精神,主动作为,冲锋在前,措施有序地为战“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全力守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多方筹备,做好防控物资的储备和调配

积极应对防疫物资短缺,多渠道采购红外线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等相关医疗物资,为宿舍医疗箱加配红外线体温计和水银体温计。春节初二,按照要求紧急设立60间隔离室,细致做好隔离区相关设施安装和维修维护,为让隔离人员有更好的入住,多方协调沟通,为新设立的隔离室购置生活用品,集中晾晒新购置的床上用品。人虽隔离心却未远离,每一个细节的考虑都是为了让隔离人员“暖”起来。

全面出击,做好校园清洁和消毒预防工作

切实做好校园环境卫生,加大消杀力度。针对校内垃圾堆放点、废弃口罩回收点、学生宿舍、教师公寓电梯、卫生间等重点场所、人员密集的重点区域提高消毒频次、扩大消毒面积、加大消毒力度。在生活区域设置专门的口罩回收箱,集中统一回收处理,避免二次污染。同时要求所有工作人员穿工作服、戴口罩和手套上班,各区域卫生保洁工作正常进行,把消毒工作落实到每一个角落,防止疾病传播。

及早预判,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方案

启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领导小组成员每日召开视频会议认真研讨开学后疫情的防控工作,制定公寓管理、餐饮服务、公共洗浴和校园公共区域管理等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到早重视、早安排、早落实,确保多举措、全方位紧急开展防疫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师生平安健康!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