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财经大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幼教中心举办“腊八节”传统节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1-02浏览:448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今天是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虽然天气寒冷,但幼儿园里却热闹非凡,幼教中心和孩子们一起开展“腊八节”传统节日主题教育活动。

老师们倾情讲述“腊八节”的故事,让孩子们了解腊八节的来历,同时播放相关的视频和图片让孩子们更加直观了解腊八节的由来和祖国各地腊八节的文化习俗,如雪地游戏、唱过年歌、制作腊八蒜、喝腊八粥等。还一起认识制作腊八粥的食材,如红豆,豇豆,核桃,桂圆,莲子,百合…… 当然,幼教中心也早早准备好了可口的腊八粥,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吃上了热腾腾的、美味的腊八粥。

“腊八节”传统节日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到了我们自己传统节日的风情习俗,体验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和浓浓的年味。

 

  

(撰稿:幼教中心; 审核:雷红生)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