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财经大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幼教中心开展仿真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和安全自救培训

时间:2019-11-11浏览:181

11月8日幼教中心开展了仿真火灾疏散应急演练和安全自救培训,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师生的安全意识。幼教中心全体师生参加了演练。

上午各班级的老师通过课件和动画向孩子们讲解了防火知识和逃生方法。下午3点30分,警报声响起,烟雾弹点燃,拉开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序幕。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幼儿拿着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扶墙有序地按照应急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到指定的逃生安全区域。到达安全区域后,身着消防服的老师还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小朋友离园后,幼教中心全体教职工又集中在音乐厅,认真听讲了由常熟市中医院儿科医护团队张医生主讲的海姆立克急救和心肺复苏法方法,以及秋季幼儿常见病的预防知识。

通过演练和培训,师生们明确了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如何逃生,更加认识到面对突然事故应沉着冷静,紧急施救。在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全体教师将坚持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撰稿:幼教中心;审核:雷红生)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