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财经大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关于开展集团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

时间:2019-04-30浏览:780

各中心: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全省学校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集团各项安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组织领导

成立集团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组长:汪飞;副组长:杨杰、潘晓明;

成员:李富强、周春生、王彪、沈蓉、马冬坤、罗高峰、孙玲、柳超。职责是确保集团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二、重点做好五个方面隐患排查治理

1.校园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全面深入排查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教学楼、办公楼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疏散通道通畅情况、消防及应急逃生标志标识配置情况、消防设施设备配置及正常运转维护情况。严防踩踏事故,严防电气火灾事故发生。

2.校园特种设备设施安全。全面深入排查学校电梯、天然气管道、电网线路等设施设备运行和管理情况,重点排查特种设备岗位责任、隐患治理、应急救援等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和落实情况。坚决杜绝电梯、天然气管道等特种设备带病运行。

3.校园安全。全面深入排查校园“三防”基础建设情况,全面排查校园及学生安全管理责任和制度落实。严禁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严防发生电气火灾事故。

4.校园食品安全和卫生安全。全面深入排查学生食堂、幼儿园食堂,检查食堂索证索票、台账登记、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大米、面粉、食用油、肉及肉制品等大宗原料与预包装食品、调味料溯源情况,食品食材库存情况,食品留样情况;幼儿园集中用餐陪餐制度落实情况;学生食堂推进明厨亮灶情况,是否制售违规食品情况;幼儿园检查传染病防控工作情况,晨检、午检落实情况;校园检查自备水源、二次供水及直饮水设施、食堂蓄水池水质情况。严防发生传染病疫情,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故。

5.校车安全。全面排查校车安全,严格执行校车使用许可制度、校车安全管理责任制度、校车定期检验制度等校车管理制度,严禁聘用没有规定资质的校车驾驶员,严禁校车违规超载、危险驾驶。

三、时间安排

1.自查整治阶段430—5月20日前)。各中心根据工作任务和排查内容,立即组织开展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自查、自改,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建立清单,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期限,限期整改。

2.巩固提升阶段5月20日—6月30日前)。各中心针对问题隐患进行彻底整治,建立健全本部门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机制,加快形成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四、工作要求

1.要全面深入开展自查工作。各中心要认真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对短时期内不能整改到位的要采取切实预防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2.要加强监督机制。集团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将对各中心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对隐患整治不彻底、工作责任不落实、监管不严格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后勤服务集团

2019429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