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财经大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幼儿园组织小朋友实地参观消防队

时间:2013-11-01浏览:107

     为提高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0月21日上午,幼儿园组织中班200多名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蚌埠市龙子湖区消防大队,与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活动中,消防员叔叔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不同种类的消防车,耐心对各种消防器材、救援装备的一一讲解了消防装备的名称和用途;随后孩子们参观了消防叔叔的营房,当看到消防员叔叔有棱有角的被褥和摆放整齐的物品时,孩子们都忍不住惊叹起来:“哇,好整齐哦!”,并从心底里佩服消防员叔叔。孩子们还观看了消防官兵扛梯登窗、登云梯等业务技能表演,使孩子们亲身体验并了解了消防叔叔是如何救火的,不时为叔叔们精湛的攀爬技巧和勇敢精神欢呼喝彩。孩子们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尝试快速地穿上消防服,老师们亲手使用起消防器械。在参观活动结束之后,孩子特意为消防员叔叔表演了优美的舞蹈,表示了对消防队员叔叔们的慰问,并同消防官兵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消防员的生活、工作情况,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孩子们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同时增强了孩子们对消防员叔叔的热爱及崇敬之情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