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财经大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认真学习胡锦涛“七.一”讲话 深入开展“为民服务争先创优”活动

时间:2013-05-13浏览:135

后勤集团关于认真学习胡锦涛“七.一”讲话

深入开展“为民服务争先创优”活动的指导意见

 

各党支部: 

根据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深入开展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和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后勤服务集团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业务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促进创先争优活动成为师生满意工程,现就后勤服务集团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提出如下意见。

一、明确参与范围

后勤服务集团是学校联系民生最密切、服务群众最直接的部门,承担着学校公共服务职能和校园管理职能,是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和师生生活的服务窗口。服务窗口有: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水电管理服务中心、校园管理服务中心、车辆管理服务中心、劳动服务公司、房产科、幼儿园、工程部。

二、把握目标任务

服务窗口单位要围绕中心任务,确立民生为重、服务为导向,从各自职能特点出发,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实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目标任务。

1、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党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切实纠正存在的“庸、 懒、散”现象,认真解决服务还不够到位、服务效率还不够高、服务态度还不够好的问题。

2、加强教育培训,提升服务能力。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加大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和岗位技能培训力度,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服务优的党员队伍。以党员队伍素质能力的提高,带动本部门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3、规范服务标准,提高服务效率。坚持便捷、高效、优质、廉洁原则,优化工作流程。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回应师生的每一个期待。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努力满足群众合理需求,整合服务资源,拓展服务领域,切实解决师生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创先争优带来的新变化,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三、丰富活动载体

要按照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好”、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的基本要求和“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任务,设计活动载体,搭建活动平台,丰富活动内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所在部门和员工争创群众满意窗口、争创优质服务品牌、争创优秀服务标兵。

1、通过“三亮”,全面推行服务公开。各支部要普遍开展“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活动,推行公开工作职责、服务流程、完成时限制度,公示服务标准。可采取佩戴党徽、服务卡和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亮出党员身份,亮明岗位责任。设置展示板、网络平台等,公布承诺内容,接受群众监督。

2、通过“三创”,持续激发服务动力。各支部要深入开展“创群众满意岗位、创服务先进单位、创优质服务品牌”活动,结合本支部各部门实际,进一步健全服务网络,整合服务资源,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打造师生满意岗位、创建服务先进单位、树立优质服务品牌。

3、通过“三比”,广泛开展服务竞赛。各支部、各服务窗口单位要经常开展“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比创新”活动,对照本单位先进标准和先进典型,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不断提高业务技能,争当部门服务标兵。开展文明服务、诚信服务、廉洁服务、优质服务竞赛,促进服务态度明显改善、工作作风显著转变。开展党员示范岗、劳动之星、服务标兵的评比,看实绩、比贡献,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4、通过“三评”,切实加强服务监督。要定期开展 “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活动。要坚持“开门搞活动”,通过设置意见箱、现场满意度调查、网上测评等方式,接受服务对象即时评价、在线评估,及时反馈群众意见,整改存在问题。结合党员自身特点和岗位实际,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自评、互评,相互鼓励、比学赶帮。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指明努力方向。

四、加强组织领导

在服务窗口单位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是整个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创先争优的重点工作。各党支部和服务窗口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确保“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取得实效。

1、强化支部责任。各支部要根据本支部各服务窗口工作特点,制定实施意见,明确目标任务、活动载体和工作要求。

2、加强领导。后勤集团领导对其所在党支部的服务窗口要加强领导,加强相互沟通,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形成长效机制。

3、深化党群共建。要坚持党内带党外、党员带群众,共同推进“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

4、注重宣传引导。要及时发现和树立服务窗口单位的先进典型,特别是平凡岗位上的优秀党员、模范员工、先进青年等。要广泛宣传为民服务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使“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成为服务窗口单位党员群众的自觉行动。

各支部及服务窗口单位要以实现学校“十二.五”规划为大局、以学校教学为中心、以服务师生为落脚点,积极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向优秀共产党员王维忠同志学习,争当服务先进集体,争当服务标兵,努力打造后勤优质服务品牌,实现后勤服务集团ISO9001质量管理目标。

 

         安徽财经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

            2011年10月24日 

返回 原图
/